位置:吾爱

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由网盘用户「02978806***」分享 [doctorx第二]
游客
好吧,我又来了!
发布于2026-06-25
游客
支持
发布于2026-06-25
@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这大夏天的,热的跟蒸笼似的,Doctor X第二,你说头,病人真是五花八门,啥稀奇古怪的症状都有。这不,今天又来了个奇葩,说是胸口闷的慌,还直喊心口疼。

Doctor X第二,你听听,这病人说话都带点哭腔了:“医生啊,我这胸口就像压了块大石头,疼的我直想哭。”

我一边笑着按抚他:“行了行了,别急别急,慢慢说,哪儿疼?”

病人指了指胸口:“这儿,这儿。”

我一边查一边逗他:“你这胸口疼的跟唱戏似的,是不是昨晚唱的太high了?”

病人尴尬地笑了笑:“哪能呢,医生,我这疼的是,不是装的。”

查完,我告诉他:“别担心,你这是典型的情绪病,多休息,调整心态,饮食,过段时间就好了。”

病人听了,脸色这才稍微好转:“哦,那谢谢医生了,我这心里也踏实了。”

我笑着说:“别客气,这都是我应该做的。对了,你叫啥名字来着?”

“我叫张大山,医生。”

“张大山,你这名字挺有特色的,不像城里人,倒有点乡土气息。”

张大山嘿嘿一笑:“医生,我这人就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,惯了。”

聊着聊着,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个有趣的。

那时候,我还是个毛头小子,跟着村里的老中医学医。有一天,村里有个老汉,说头晕的,走路都摇摇晃晃的。老中医赶紧给他把了把脉,然后说:“你这头晕是因为气血两虚,我给你开个方子,回去按时吃药。”

老汉回家后,按照方子吃了药,果然好转了不少。后来,他逢人就说:“我那头晕啊,多亏了老中医,真是妙手回春啊!”

我听了,心里美滋滋的,心想,学医就是好,能帮助别人,也给自己带来成就感。

Doctor X第二,你说这行当是不是挺有意思的?虽然有时候累的跟狗似的,但看到病人康复的笑容,心里就特别满足。这行,就是于水火,救扶嘛!